close

 人聽到讚美都會很開心很舒服,因為那表示自己的行為動作被肯定,所以幾乎沒有人是不喜歡被讚美的。

    我是一個雙面人,在鄰居阿姨或同學媽媽面前嘴巴甜的可以做糖果,可是在家裡對家人的言語卻被說「狗嘴吐不出象牙」,因為每次遇到鄰居阿姨或同學的媽媽,我都會說「阿姨好漂亮喔!」或是「阿姨身材好好喔!」讓阿姨門都笑的合不攏嘴,但在家裡每次媽媽穿著會禿顯肚子的衣服,我都會說「你該減肥了!」,或是「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好怪喔!」讓媽媽氣的一直叫我閉嘴。

    同樣是從我嘴裡說出的話,鄰居阿姨或同學的媽媽跟媽媽的反應之所以差那麼多,是因為一個是聽到肯定的答案,一個是否定的答案,所以我要改一改,把否定的答案用其他方式婉轉的講出來,這樣才不會傷害到他人的自尊,也不會讓他人討厭我。

    人人都喜歡聽到讚美,而且懂得讚美的人就會受歡迎,所以以後不管是對家人還是對別人,都要用讚美的語氣說話,這樣就會變成人見人愛的好孩子。

 

 

 美麗的玫瑰花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句讚美好比一朵鮮花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Olympia 國家公園的步道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句讚美好比陽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e271450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